2016/02/16 18:49

漫長重建! 東星住戶等了10年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維冠大樓的重建路會有多長?你還記得17年前,921地震倒塌的東星大樓,當時也是因為偷工減料,一共造成87人死亡,當時建商同樣是空頭公司,讓他們求償無門,災民只能自主尋求金援、和國賠,原地重建,但接連、又遇到建商跳票、延宕施工等波折,換了3家承包建商才完工,一共走了10年,才重新回家。

民國88年的921大地震,震垮了台北市東星大樓,當時多達87人罹難,曾經的廢墟,現在重獲新生,從外到裡煥然一新,但災民,可蓋了整整10年,回想這條重建路走得真的很苦,李先生我一共花了九年的時間才走出傷痛,17年前李先生的媽媽在這裡罹難,親人走了家毀了,只剩兩條路可以走,第一就是重建第二就是打訴訟重建的部分會有很多企業願意幫忙。想有重建資金除了政府協助更要主動尋求金援,當時有很多的企業家幫助我們包括。一邊重建一邊求償,但當時建商就是空頭公司求償無門,情節宛如現在的維冠大樓。

類似惡劣建設全台灣居然幾乎全部都是,律師全台灣有百分之95的建商都是開人頭公司一方便可以減稅一方面可以規避責任想買到那剩下百分之5貴的買不起,儘管建商脫產落跑,但災民們互相團結決定原地重建親自監工,卻接連遇到建商跳票、延宕施工,一連換3家承包建商,到2009年才正式完工,總算能保證,自己的家和遠方的101,一樣堅強不摧,昨日的東星,也許可以成為、今日維冠的借鏡,曲折路不用再走10年這麼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