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1:49

倡不吃澱粉 日減重達人猝死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減重達人桐山秀樹,大力推廣限醣飲食減肥法,也就是減少攝取澱粉,讓每餐的醣類,少於20公克,他曾經靠這樣,三個星期減重20公斤,還出了多本暢銷書,不過他2月6號卻猝死,家屬強調,死因是心肌梗塞,和減肥無關,但營養師提醒,不吃澱粉,改吃大量肉類減肥,確實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

小心!減肥不吃澱粉,反而更傷身,日本減重達人"桐山秀樹",大力推廣"限醣飲食減肥法",他曾經不吃澱粉三個星期內減重20公斤,因此聲名大噪,還出了多本暢銷書,不過他2月6號卻猝死,雖然家屬強調是心肌梗塞,和減肥無關,但營養師提醒,如果減肥不吃澱粉,改吃大量肉類,確實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想和MODEL一樣瘦,很多人減肥靠這一招,飯就是不碰,崇尚"不吃澱粉",的還有這位日本減肥達人,"桐山秀樹"記者出身,2010年因為糖尿病想減重,採用江部康二醫師,"限醣減肥法"。

三餐不吃米飯、麵包等甜食,結果體重在3週內從87公斤掉到67公斤,狂瘦20公斤,開始大力推廣,還出書教你一週瘦六公斤,但2月6號卻被發生,猝死在飯店裡,雖然家屬強調,是心肌梗塞,並非減肥造成,但仍舊引起譁然,但營養師提醒,不吃澱粉,卻改吃大量肉類減肥,心血管肯定受不了,桐山秀樹減肥前本來就有糖尿病和高血壓,是否因為限醣減肥法,加重心血管負擔,現在不能確定,但肯定的是,減肥不能不吃澱粉,還是要均衡飲食搭配運動,才不會瘦出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