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1:49

扯! 藍帶主廚來台 只能教法文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不少想學廚藝的學徒,夢想就是到法國藍帶學院,教育部為此,親自推廣,讓藍帶主廚直接來台灣授課,於是高雄餐旅大學,砸了1.8億元,設立藍帶廚藝卓越中心,硬體都到位,卻被就業服務法卡住,因為現行法令,補習班聘外籍老師來台,只能教語文,不能教技藝,導致法國巴黎藍帶主廚,來到台灣,竟然只能教法文。

想要跟藍帶主廚學手藝,不用出國,在高雄餐旅大學就有機會跟藍帶主廚上課!這樣的口號,是去年教育部親自推廣的,不料,高雄餐旅大學砸了一點八億元,設立藍帶廚藝卓越中心,硬體已經到位,卻被就業服務法卡住,因為按現行法令,補習班聘外籍老師來台,只能教語文,不能教技藝,導致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師資來台無法教廚藝,至今無法上課,說到學習廚藝,最令人嚮往的,莫過於法國巴黎的藍帶廚藝學院,去年教育部還大力推廣,不用出國,在台灣就直接開班授課,一共八所大學和國外大學合作開設專班,直接在台取得學位學分。

其中高雄餐旅大學相當積極,砸了一點八億蓋這座藍帶廚藝卓越中心,有五間國際標準廚房烹飪教室,打算請米其林主廚,教西餐 西點廚藝,沒想到萬事俱備,法令卡關,校方很苦惱,從一開始 法令限制,外資無法在台設立分校,只好設立高餐藍帶國際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以公司法人向教育局申請廚藝卓越中心技億短期補習班,但就業服務法又規定,補習班聘外籍老師來台,只能教語文,不能教技藝,真的很無奈,校方說,目前已經有四百多人排隊要報名參加藍帶課程,無奈法案卡關,想在台灣跟藍帶主廚學習的夢想,遙遙無期,也讓高餐師生相當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