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12:35

A型流感好毒! 春節10萬人中招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A型流感病毒發威,各大醫院的急診從春節到現在幾乎天天塞爆。突變的H1N1流感病毒傳染力高,甚至有醫師的家人送便當到醫院也不幸感染。年初二的急診類流感看診人次達到1萬人,是3年來最多,算一算光是9天年假,就有超過10萬人因為流感就醫。

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全台實際感染流感人數更可能高達百萬人,而且現在還在流感高峰期,預計至少要到3月下旬,疫情才可能趨緩。

幫心愛的寶貝戴上口罩,就怕流感找上門,到底有多嚴重,全台大醫院急診,從春節開始天天塞爆,年初二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數更是突破1萬人,是近3年最高,根據疾管署保守估計,9天年假下來,急診的"類流感"就診人數,就超過10萬人。

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推算,全台應該至少有破百萬人都感染了流感,正在發威的A型流感病毒就是大家熟知的H1N1突變版本,所以先前即使有施打疫苗,碰到這變種病毒,可一點也沒輒,流感病毒傳染力強,甚至有人送便當到醫院,回家就發燒咳嗽流鼻涕,不過醫師提醒,不是到醫院得到流感的機率就比別的地方來得高,主要還是個人衛生習慣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才能有效預防,因為這波流感病毒氣燄正高,到3月底前恐怕都還會繼續肆虐,不想感染,可得謹慎應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