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15:00

國會朝野協商不黑箱!? 擬直播全民等著看

國會朝野協商不黑箱!? 擬直播全民等著看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2日)就開議日召集朝野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在各黨團的同意下,首次開放媒體全程採訪協商會場,且將修改《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相關規定,未來擬採轉播或其他方式處理,讓民眾能即時取得更多立院協商的資訊,避免讓外界質疑有黑箱作業的事件發生。

今天在各黨團討論後,首度同意開放媒體進到協商會場採訪,但由於場地不大,有立委表示,假如未來協商都開放媒體入內採訪,可能會出現場地容納太小問題,因此對於未來朝野協商如何開放將再討論。而蘇嘉全在會議上提到,這個月(19日)開議後,會盡快討論修改內規,看朝野協商是否能全程網路直播,讓更多人看得到。時代力量則說擬開放媒體採訪,也建議要將過程全程錄音、錄影。

對於直播朝野協商,網友認為「這種態度很好,至於採何種模式?大家可討論,未必全程錄音錄影和開放採訪就是最好的,也應避免不必要的干擾,也可採彈性措施,只要不違背透明原則即可」。也有人認為,「要密室黑箱的話,在其他地方一樣可以。重點是制度的透明化,例如計名投票、趕快通過黨產條例,公投法補正,及國會改革等憲改工程」。(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