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10:55

去美國or留台灣工作? 這問題引發論戰

去美國or留台灣工作? 這問題引發論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 批踢踢實業坊 」PO文問道,他現在有機會到美國工作,於是列出相對薪資與生活支出、福利等,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原PO指出,他今年35歲,有個年幼的孩子和年邁的父親,獨自在台北生活,他說「美國某矽谷科技公司,年薪:新台幣350~400萬,工作穩定,發展佳,孩子教育機會佳」但「物價高、税重、父親無法適應美國生活、缺乏醫療服務」。

而台灣某科技公司「年薪:250到300萬,工作不穩定、不知啥時會丟飯碗,孩子以後大概只能在鬼島教育下求生存,未來發展堪慮」,不過相較美國「物價低、稅低、父親有良好的生活和醫療資源」。想問大家「請問那個工作機會選擇較佳?」

網友看完後,都建議原PO「當然去美國,就算為了孩子的教育」、「美國路比較寬+1」和「孩子的教育比老人的醫療重要」等等,但也有網友指出,美國工作年薪換算約11萬美金,在美國生活恐較吃緊「畢竟要支付二大一小」,更指出「差這麼少錢,當然留在台灣」和「為了爸爸醫療,還是留在台灣吧」等等。(圖片來源/翻攝PTT、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