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2:14

從高球放眼地球 用運動拚外交!

詹維耕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運動外交,高爾夫球絕對是優先選項,裙襬搖搖在美國舉辦比賽,不但和藝術結合,也跟商業,文化有所關連。

而選手優異的成績,更會讓台灣在國際上聞名,就連前外交部長錢復,與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也都認為這是台灣值得重視的軟實力。比賽精彩,高手過招,這些頂尖好手的對決,是冠軍獎杯的爭奪,也是個人成績再創巔峰,同時也是各國另類的外交舞台,從國內辦到國外,裙襬搖搖在美國,掀起一股高爾夫球旋風,參觀人數破紀錄,比賽規格破紀錄,獎金也特別高,世界級選手參賽最多,這些成績,重要的不只是選手的技巧高超而已,同時也證明,台灣人辦比賽,也是第一名。

政治上的外交有太多敏感地帶,但是透過運動,選手們不分國籍,同場較勁,而且彬彬有禮,利用比賽的機會與他國交流,不光是運動而已,賽場上的每一個細節,都是在為台灣的外交上盡一分心力,也是我國高爾夫球的軟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