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12:00

鐵飯碗退燒? 國考人數9年新低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找工作,鐵飯碗吸引力真的越來越低,101年,國考人數將近80萬人,創下歷年新高,之後人數快速下降,三年來銳減將近30萬人,去年只剩下50萬人,是將近9年來新低,考試委員認為,除了之前景氣回溫之外,年金改革、讓公務人員形象被醜化也是原因之一!

但專家認為,以往景氣不好,國考人數暴增,現在國考退燒,並不是壞事,國考補習班,人人搶著報名!不過這是幾年前的盛況,國考人數在民國101年人數最多,一年將近80萬人,創下歷年新高,但之後一路大幅下滑,104年只剩下50萬人,銳減了30萬,下滑幅度超過3成7!

以往穩定的鐵飯碗不再人人搶著捧,年金改革,考試委員直指,年金改革讓公務人員形象被醜化,讓公務員越來越沒尊嚴,導致年輕人不想考,是人數下滑的主因,不過也有專家表示,幾年前人數暴增是因為景氣不佳,像是有台商因為金融海嘯失業,52歲考上公務員,專家認為,國考人數減少不是壞事,但報名人數少,報名費收入也減少,國考基金首當其衝,考選部今年特別搶進各大學宣導,恢復參加就業博覽會,希望吸引更多人才投入公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