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8:58

下雨下到快發霉! 衣物除溼有撇步

蔡尚樺 魏台復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12月到今天為止,幾乎天天都在下雨,累積是百年新高,讓民眾心情很悶,除了衣服洗了曬不乾,鞋子被雨淋濕也都要發霉,更嚴重的是家裡棉被受潮,蓋起來又濕又冷,全身不對勁,華視新聞要教您,怎麼用簡單便宜的小東西,快速讓衣物乾爽除濕。

  大雨下不停,心情實在是有夠鬱卒,家裡簡直都要發霉、長香菇了,棉被受潮,不但有霉味,蓋起來也不舒服,其實只要攤開鋪在椅子上,再用電風扇來回增加空氣對流,就能輕鬆帶走水氣,如果想要蓋起來更溫暖,把被子中間拉鬆,放入吹風機,短短不到2分鐘,馬上升溫了將近20度,被子摸起來酥軟又舒服。

  雨水讓鞋子又濕又臭,該怎麼處理呢,只要用襪子裝小蘇打粉,再放進去一段時間,除濕、除臭,一次搞定。再來看看這個,像天燈形狀的產品,就是現在熱賣的烘衣架,只要把洗好脫水後的衣服掛進去,一段時間後,這個會吹出熱氣的出風口,就會幫你把衣服烘乾,如果有足夠預算,烘被機也是除濕救星,不管是棉被,還是曬不乾的馬靴,用熱氣烘一烘,很快就乾爽許多。

  天氣不放晴,還是要保持好心情,在生活中多點小創意,可以讓除濕、保暖更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