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12:14

白領外勞卡關 潘健成轟黃國昌

謝于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提出的修正案,要鬆綁僑外生留台從事技術性白領工作,遭新科立委黃國昌反對而卡關。群聯電子董座潘建成開砲,直批黃國昌"哪根筋不對",砲轟黃國昌的行為,是以狹隘的"民族主義"出發,面對大老闆的批評,黃國昌也不留情面,喊話要董座一起去公聽會,不要只以企業主的觀點出發。

初上質詢台,新科立委黃國昌毫不生疏,火力全開,關心勞工無薪假,更擔心延攬外籍人才,會導致青年低薪問題惡化,黃國昌大大反對,最近勞動部提出鬆綁僑外生留台從事技術性白領工作,修正案因此卡關,讓企業大老闆忍不住開砲,在台創立市值近500億元的群聯電子董座潘建成,砲轟黃國昌的行為,根本是以狹隘的民族主義出發,潘建成直批黃國昌是哪根筋不對,搞政治的人,只是讓小部分的人不受害,多數應該獲利者不獲利,台灣才不會進步,OUT,而面對大老闆的批評,黃國昌也毫不留情反擊,火藥味十足,長久以來被漠視的勞工權益,也因為立委和大老闆隔空互槓,再添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