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18:49

差一點救到人 志工不滿被撤離

賴瑩綺 蕭鈺燁 報導  / 台南市

災情現場救人第一,怎麼發生衝突?下午有義工在E棟發現外勞和女童兩名生還者,已經準備要拿電鑽主動救援,這時無線電傳出「撤離」,讓不少志工不解而且憤怒,當場破口大罵;而台南市長賴清德就在現場,他解釋是因為F棟也找到生還者,若出動大鋼牙,大約花30分鐘就能搶救,權衡之下,才決定先撤出志工,並非是放棄救災。

憑什麼,救難志工破口大罵,災情現場氣氛好尷尬,原來就差一步,志工在E棟看到女童和一名越南籍女子,困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打算拿著電鑽進一步搶救,但無線電傳來「撤退」兩字,看著眼前無助的女童,誰都不能理解,真的很心酸。

市長賴清德就是因為權衡之下,現場決定先出動大鋼牙,趕在30分鐘內全力搶救,F棟16樓的受困者,並沒有放棄救援,救災進入黃金72小時倒數階段,人命關天時間緊繃,正是因為心急,現場救難人員才會從不理解轉而憤怒,好在發現的生還者,一一被救出,原本劍拔弩張的緊張局面,隨著好消息,也煙消雲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