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 12:56

彰檢速辦食安 獲"傑出貢獻獎"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被譽為公務人員諾貝爾獎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上個月中出爐,其中彰化地檢署獲頒團體獎!原因是彰化地檢署團隊偵辦塑化劑、大統長基、頂新黑心油等案件,相當迅速。

大統長基案10天就起訴、而頂新案也是21天起訴,效率獲得評審欽睞。但諷刺的是,頂新案因為罪證不足,一審頂新獲判無罪,這樣的貢獻民眾能接受嗎?丟雞蛋,雞蛋狠狠砸,抗議口號大聲喊。

2013年大統長基,以低價棉籽油混充再高價賣出,接著再爆富味鄉混油事件,2014年,連食品龍頭大廠也傳出,從越南進口劣質油品混充出售,一連串食安案件,負責偵辦的都是彰化地檢署,大統長基案10天就起訴,頂新案也只花了21天,不僅傳喚頂新高層,連頂新董事長魏應充也被起訴,效率之快,獲得銓敘部審查小組評審青睞,特別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給彰化地檢署團隊。

但是一年後,頂新案宣判全都無罪,讓彰化地檢署及考試院,好尷尬,頂新劣油案,法院以檢察官無法明確舉證,酸價、重金屬的罪證不足做出無罪判決,魏應充等六名被告全身而退,甚至檢方聲請沒收大統長基不法所得18.5億元,也被最高法院駁回定讞,這樣的結果對照彰檢的貢獻獎,真的有點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