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11:56

港口宮擲筊賽 送轎車.金媽祖!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東石港口宮,農曆初一到初五,將舉辦擲筊比賽,要送出兩台轎車和六尊金媽祖,繳報名費1千元就可以參加,吸引好多人準備來試手氣;另外在御龍宮七星橋,蓋了一座人車平安橋,高度達420公分,不只人,連遊覽車、大卡車都可以過橋祈福。

過年搶好康來看到嘉義東石港口宮,將在農曆初一到初五舉辦擲筊比賽,要送出兩台轎車和六尊金媽祖,只要繳報名費1千元就可以參加,吸引許多民眾準備來試試手氣;在御龍宮七星橋,也蓋了一座人車平安橋,高度達420公分,連遊覽車、大卡車都可以通行過橋來祈福!響亮的擲筊聲只要像這樣聖杯,累積越多的,就可以把轎車開回家,嘉義縣東石港口宮,將在農曆初一到初五舉辦擲筊比賽,今年要送出兩台轎車,一台是休旅車,一台是小轎車。

還有這六尊金媽祖,都要送給手氣最"旺"的幸運兒,另外在御龍宮更有一座,高420公分的人車平安橋,一開放就吸引一群娃娃兵來體驗,小朋友開著玩具車還有小怪手,這個年輕人穿著最夯的充氣恐龍服,大家都來求平安,橋面寬大又夠高,是為了讓大車也可以過橋,果然就有遊覽車司機搶頭香,把車子小心翼翼開過橋面,祈求未來一年都能順利平安,過年走春,這求平安的傳統,也得跟上時代腳步,廟方創意發想,希望吸引更多香客,上門來參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