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19:07

止痛藥混退燒藥 小心皮膚過敏

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流感從春節開始橫掃台灣,各大醫院的急診室人滿為患,加護病房也出現「排擠效應」,很多民眾乾脆自己到藥房買成藥吃,但食藥署提醒,痛止藥、退燒藥含有相同成分,重複食用會造成皮膚過敏,建議民眾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到醫院給醫師看,自己吃成藥萬一出現皮膚過敏或紅腫發熱的狀況,一定要立刻停藥就醫。

急診室人滿為患走廊邊擺滿病床,流感從春節開始橫掃全台,已經造成很多大醫院急診室和加護病房一床難求,很多民眾不想到醫院人擠人,會選擇到藥局自己買要吃,藥師易小姐,來買感冒藥的民眾的確變多了,但食藥署提醒,退燒藥和止痛藥,幾乎都有乙醯氨酚或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同時吃退燒藥和止痛藥,等於重複服用,容易造成過敏反應,除此之外,台灣民眾普遍有吃西藥傷腸胃的觀念,因此常自己到藥局購買胃藥使用。

其實習慣性服用,對腸胃不見得對有幫助,雖然衛福部已經指示各大醫院,加開加護病房,急診壅塞的問題暫時得到緩解,但還是要提醒民眾,身體不舒服一定要給醫師看,不要自己買成藥吃,萬一吃成藥出現皮膚過敏,紅腫發熱的狀況,一定要立刻停藥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