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19:14

移植百年老榕樹 宗親會爆口角

賴瑩綺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棵受到市府保護的百年老榕樹,最近被擁有土地的宗親會主委強行移植,宗親會的其他成員發現,趕快找來相關單位阻止,雙方爆發口角,他們質疑主委是為了開發土地,沒依照規定迫害老樹,但主委喊冤,都有開協調會,還請移樹專家來移植,但市府還是認定違規,將會開罰。

廖氏宗親會的成員與主委,你一言我一句,雙方為了百年老榕樹要不要移植,吵得不可開交,宗親會成員指控,主委為了開發土地,沒按照規定,就強行將老樹移植,原本繁勝茂密的老榕樹,現在卻成了這副模樣,樹葉樹枝通通不見,樹根也被砍得亂七八糟,但珍貴的百年老榕樹受到市府保護,怎麼可以說砍就砍。

雙方各說各話僵持不下,但市府認定,廖姓主委確實沒有提出完善的配套措施,也沒等到核准就冒然移樹,將會對主委開罰5-10萬元,但這樣強行將樹根砍斷移植,對老樹已經造成傷害,就怕回填,也可能無法存活,市府表示,若真的造成老榕樹死亡,將會對廖姓主委再開罰1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