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 斷手「種」在小腿上 成功回植

失而復得! 斷手「種」在小腿上 成功回植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斷掉的手竟然可以「失而復得」!大陸湖南省一名周姓男子在工作時,不慎發生職災,手臂被機器絞斷。事後他接受當地醫院治療,將斷手寄養在小腿上1個月後再回植,成功撿回一隻手,不用受截肢之苦。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在湖南湘潭工作的周姓男子,今年5月5日左手不慎捲入車間的螺旋葉片中,被緊急送往湘雅醫院急救時,周男的左手手腕完全離斷,前臂大面積皮膚、軟組織缺損。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手顯微外科主任唐舉玉帶領的醫療團隊,提出分期手術挽救斷肢的方案,先將斷肢徹底清創後寄養於小腿,等待患者寄養肢體成活、全身情況恢復良好後,再進行寄養肢體原位回植術。

湘雅醫院顯微外科團隊歷經10個小時的手術,已成功將寄養在周男右小腿上長達1個月的左手回植到左前臂上。報導還指出目前周男的左手和移植皮瓣均癒合良好,左手能輕微屈伸。未來經過進一步復健,可望恢復更好的手功能。(翻攝瀟湘晨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