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8歲童移植雙手成功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一個8歲男童,因為感染,雙手雙腳都截肢,最近在接受了手部的移植,這是史上第一個、兒童同時移植雙手的手術。

美國費城兒童醫院,最近完成了史上第一宗,為兒童同時移植雙手的手術,目前這個八歲的小男孩,恢復良好,不過醫生說,孩子還有很漫長的復健之路要走,同時必須一輩子服用抗排斥藥物。

手部移植病童錫安哈維:我不是一直都這樣的,我是兩歲時被截肢的,因為我生病了,錫安哈維兩歲時因為感染,造成雙手雙腳截肢,連腎臟都出了問題,他先是接受腎臟移植,然而在八歲這年,等到了適合的雙手。

費城兒童醫院召集了40名醫護人員,組成團隊來處理小錫安的移植,有鑑於同時移植雙手的困難度,開刀時是由四組人馬一起動手。手部移植小組副主任張醫師,錫安的例子特別的一點是,他已經移植過腎臟,本來就在服用抗排斥藥物,我們利用了這個優勢,手術結果堪稱成功,小錫安現在重新又擁有雙手。僅管他還有漫長的復健之路要走,僅管這抗排斥藥物得吃上一輩子,但是小錫安總算有一雙手,可以讓他完成心願,那就是把同樣頑皮的妹妹,舉起來抱高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