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找回自信! 植完牙"快樂吃"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有很多老年人都有缺牙的問題,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達250萬,全口無牙的老年人就有65萬人,每四人就有一人沒有牙齒,長期缺牙不但容易因缺乏咀嚼影響消化吸收,營養不良生病,甚至會影響人際關係,就有一名楊小姐,被牙齒問題困擾半年,還瘦了5公斤,直到找到正確植牙方法,才總算找回自信。

60歲楊小姐,露出自信笑容,很難想像半年前的她,是這副模樣,花了300萬整牙失敗,導致發炎滿嘴牙都爛了,喝湯過日子,在醫師建議下,接受新的植牙手術,在上顎跟下顎各植入四顆植體,放上臨時假牙當天就能正常進食,半年後裝上永久性假牙,完成全口重建,傳統植牙手術,得植入十二到十六顆的人工牙根,手術還得分很多次,價格也比較昂貴。

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250萬人,估算全口無牙的老年人高達65萬人,等於每四個人就有一人沒有牙齒,很多人會選擇便宜的植牙或是直接戴假牙,但卻常常發炎感染,有人乾脆不補了,醫師說長期缺牙會造成進食困難營養不良生病,也容易影響人際關係,所以牙齒有問題還是要給醫師診斷治療,別因為牙齒壞了你的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