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 11:56

"林園濕地"成紅海 水母死光光!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頗負盛名的高雄林園濕地公園,因為有獨特的倒立水母,被暱稱為水母湖,但上個月24號被民眾發現,海水全部變成褐紅色,水母和魚都奄奄一息,有的還被毒死!警方和環保局追查多日發現,偷倒毒液體的是桃園一間廢毒液回收公司,他們以一公斤3元的價格跟廠商收購廢溶液,合成製作為氯化鐵、氯化鈣,再謊稱要幫養殖業者清魚池,把廢液通通排到海中。

監視器中,四名男子在轎車旁鬼鬼祟祟,看到附近沒人,指引一台化學槽車,快速進入巷內,這就是不肖業者,偷排毒液汙染林園濕地公園的鐵證,上個月24號民眾發現,濕地公園變成紅海,褐色液體又髒又濁,讓裡面的魚都被毒死,尤其這裡最出名的可愛"倒立水母",也都奄奄一息。

警方和環保局追蹤多日,發現偷排毒液的,是桃園一間廢溶液回收公司,立刻進入搜索,業者坦承,以一公斤3元的價格,像廠商收購廢毒溶液,要來製作淨化水質的氯化鈣、綠化鐵,卻把廢液體違法偷排,藉由清洗養殖池之便,亂排大自然無法吸收的毒液,就算業者被處罰,也無法恢復被破壞的珍貴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