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12:00

養殖業者抽海水 農地驚見毒水母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水母,怎麼會出沒在農田呢。高雄林園區有一處廢耕農地,池水裡面,最近出現很多倒立水母,生態專家說,可能是養殖業者抽取海水時,把水母也抽了進來,不過,倒立水母有毒性,千萬不要碰。

  一片的水窪地,這裡是已經廢耕的農田池水,陽光照在水面波光粼粼,仔細看看喔,這水裡除了有小魚兒,還有一大朵一大朵,灰白灰白長得像菊花的東西,這是什麼呢,民眾拿著長樹枝輕輕的一撥,是隻水母,一翻身牠就在水裡游啊游,軟軟的透透的,這水母是什麼種類的呢,牠其實就是跟影片中,一樣的倒立水母。

  只是這水母,出現在高雄市林園區的廢耕農田水池裡,真的也太難得一見,就有住在附近的民眾,特地帶小孩來一探究竟,爸爸拿著撈魚網,撈起一隻讓兒子女兒看,大家看到這水母都好興奮,這時好眼力的媽媽發現,倒立水母不只一隻。這身體呈褐色或灰色的倒立水母,通常是棲息在潮間帶至水深10公尺左右之砂質底,而牠們的觸角有弱毒性,如果不小心觸摸,皮膚會紅腫甚至潰爛,所以生態專家就提醒大家,千萬別看到覺得可愛就亂摸。

  這倒立水母怎麼會出現在這個地方呢,生態專家說,有可能是養殖業者抽取海水養殖,將倒立水母一起抽了進來,也可能是海水倒灌遺留的,請民眾儘量別干擾它們,讓這美麗的生物,能在這片水池下繼續繁衍,讓民眾就近就能看到這水母的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