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滿地垃圾! 墾丁祕境變髒亂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出去玩也要記得帶公德心!墾丁有一處當地人稱為「小巴里島」的珊瑚礁海灘秘境,因為近年來名氣大,遊客變多,垃圾也變多了,美麗珊瑚礁岩中,被丟滿尿布、拖鞋,遮陽傘和飲料罐,造成魚群變少,海水變髒;屏東萬年溪也是,假日一群人來烤肉卻留下滿地垃圾,美麗溪流都變垃圾溪,當地人看了好心痛!

蔚藍透明的海水,奇形怪狀的珊瑚礁岩,漂亮的讓人目不轉睛的地方,是墾丁當地人稱為「小巴里島」的祕境,近來名氣大,遊客變多,居然招來生態浩劫!美麗珊瑚礁岩中,塞滿用過尿布、飲料罐,海水上飄著夾腳拖,這些大自然無法分解的垃圾,造成魚群變少、海水變髒,秘境成垃圾場,讓人看了心痛。

還有這條萬年溪,每到假日就像這樣,擠滿烤肉戲水民眾,但大家把公德心當垃圾一樣丟了,當地青年沿溪撿垃圾,魚網、罐子、烤肉架什麼都有,把萬年溪變垃圾溪,真的很噁心。

高雄林園最近也出現生態異象,這裡本來有上萬隻五顏六色的倒立水母,但最近數量變少,而且都白化了,雖然學者判定可能跟天氣熱有關,但也還是希望民眾不管到哪裡,都能保持公德心,別讓自私和缺德,變成大自然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