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12:14

掃"觀光垃圾" 平溪淨山撿天燈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的平溪天燈節,雖然吸引大量觀光人潮,但也遭到環保團體批評根本是製造「觀光垃圾」,讓天燈殘骸遺留在樹上山上、破壞環境。新北環保局今天就發起淨山,號召在地商家、民間團體、志工將近上百人,一起到平溪山林撿天燈垃圾!

拿著長竿,努力把樹上的天燈勾下來,這些都是先前平溪天燈節時,民眾施放的天燈,到平溪一定要做的觀光活動,就是放天燈,不過掉下來的天燈,都成為垃圾,為了不讓觀光造成環境汙染。

新北市府首度在天燈節後舉辦淨山活動,分成兩組,大朋友小朋友,早上九點多就拿著工具,除了清除山上的天燈,步道兩旁留下的食物跟垃圾,也要清理,共選定平溪區境內5條步道進行淨山,根據環保局統計,今年到2月底,平溪已回收4萬8000多張天燈,回收天燈的竹架,還能換7到10塊錢或是換物品,能省錢,更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做環保愛護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