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18:56

擁白色恐怖文件 憲兵搜索偵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軍方搜查惹上爭議。有民眾上網爆料,自己的爸爸,在網路上買了228白色恐怖相關文件,竟然有憲兵上門搜查,爸爸還被帶走偵訊,不過憲兵指揮部澄清,沒有搜索民眾住家,一切都是合法偵辦,雙方各說各話,立委將質詢國防部長,要真相。

因為父親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件,住家竟然在228前夕遭憲兵搜查,扣押文件並將父親帶至憲兵隊偵訊,讓全家人十分害怕,不過憲兵指揮部主任謝明德回應,一切合法偵辦,沒有搜索,雙方各說各話,住在八里的魏先生,想起2月中,家裡被憲兵搜查情況,還心有餘悸,因為自己收藏3份,白色恐怖相關文獻,沒想到在228前幾天,有5名憲兵,先是要買普洱茶,一見面就說到家裡搜查,卻沒有搜索票,並把魏先生帶回偵詢,憲兵指揮部主任謝明德錶是是魏先生自願,事後憲兵隊給魏先生,ㄧ張涉嫌贓物、妨害秘密罪嫌等文件,要他等候通知,只是3/1號,又把魏先生約出來,說要給他1萬五專案獎勵金,得先簽下切結書,難到是封口費嗎?

憲兵指揮部主任謝明德說,沒有這1萬五,憲兵究竟有沒有,非法搜查民宅,機密文件究竟是什麼,現在成了各說各話的羅生門,包括立委管碧玲。劉世芳,已經邀請國防部長高廣圻,下周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查明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