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19:56

鐵鎚破窗抓非法載客 交警惹議

許哲瑜 編譯

大陸警方強硬的執法行徑常惹來爭議,最近又傳出有深圳的交警,在要求大巴士駕駛停車開門檢查,卻遭到拒絕,沒想到大批警力竟然拿鐵鎚直接往車窗猛砸,強行破窗上車逮人,雖然事後的確查到巴士是非法載客,但交警的執法過程是否妥當,卻引發民眾熱議。

穿著黑色制服的交警,手持大鐵鎚不斷對巴士車窗一陣猛砸,駕駛拒絕下車不斷倒退,駕駛猛按喇叭抗議,一旁大批交警上前包圍,打破車窗後改砸後照鏡,就連擋風玻璃也不放過,整個車頭快要被砸爛,駕駛面對交警態度強硬,毫不畏懼,方向盤一轉還試圖逃離現場。

這起火爆執法衝突發生在深圳,交警在公路攔查一輛大巴士,要求駕駛停車檢查,不料駕駛不只當沒聽見,還衝撞警車想加速逃逸,交警動用4輛車將巴士前後包抄,卻還是攔不住只好暴力砸車,結果一查發現這輛車果然是非法載客,兩名駕駛隨即遭拘留罰款,不過這強硬的執法行為也引來民眾批評,簡直就像土匪完全罔顧車上乘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