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11:42

公園遊樂設施防鏽漆 爆鉛危機

楊依嘉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含鉛水管引發爭議,其實生活中包含公園遊樂設施含鉛量更高,卻無人重視!金屬材質的遊樂設施為了防鏽,通常會塗紅丹漆隔絕和空氣接觸生鏽,但油漆剝落,小孩玩樂時碰觸,如果不小心吃下肚,影響的就是小孩的智力發展。

小朋友開心在公園,盪鞦韆玩遊戲,但家長可能不會注意,其實一些遊樂設施暗藏傷腦危機,只要有金屬材質部分,像是吊單槓搖搖馬,小朋友手把摸的地方,可能都有塗防鏽的紅丹漆,而這紅丹漆,只要剝落,形成粉塵,小朋友容易誤食,容易吸入體內,導致智力下降。

家長王先生第一次聽到,這是美國一處老舊平房,工作人員拉起隔離幕,穿上全套防護衣,戴防毒面具,刮去房子上的含鉛油漆,美國正全國總動員,將含鉛油漆刮下來,換上不含鉛的安全塗料,為了就是要防止兒童鉛中毒,但台灣卻對含鉛油漆的威脅視若無睹,政府也沒有設立標準,榮總臨床毒物科醫師蔡維禎,吸收了鉛不只變笨,還容易變壞、變不健康,世界衛生組織已將鉛列為引起重大公共衛生問題的十大化學品之一,政府難道要繼續放任鉛,危害我們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