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9:00

曾銘宗緊咬浩鼎 爆翁啟惠內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備受關注的浩鼎案,中研院長翁啟惠在其中擔任什麼角色,引發關注!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財委會的首場質詢,面對老東家金管會,就要求主委王儷玲,立刻調查浩鼎公司資金來源,因為有人向他檢舉,中研院長翁啟惠可能涉及內線交易,立委費鴻泰也爆料,翁啟惠在台沒有持股,但他的代理人就是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對此,金管會強調將著手進行調查,在一個月內查清楚。

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對上現任金管會主委王儷玲,針對浩鼎案,緊追不放,質疑浩鼎案資金來源不單純,曾銘宗說有人檢舉,直指當中的關鍵人就是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立委費鴻泰接力再爆料,有人跟我說翁啟惠在台沒有持股但他的代理人就是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會這樣說不是沒有原因。

過去翁啟惠就曾在公開場合,說出這番話,對浩鼎充滿信心,一旁的證期局長吳裕群解釋,目前有持股的是耿姓股東,持股91%,還有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的姊姊,持有9%,面對指控,浩鼎澄清,翁啟惠沒有浩鼎股票,而浩鼎是上櫃公司,公司資訊都是公開的,不過,國民黨緊咬浩鼎,直疑境外大股東背後的資金來源,翁啟惠是否涉及內線交易,金管會強調,最快一個月就會有答案,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