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18:42

樓梯扶手停單車 中山大校園亂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中山大學依山傍海,每年吸引超過上百萬遊客造訪,不過校內卻出現學生與遊客腳踏車亂停的狀況,有學生投訴,部份騎腳踏車的學生很誇張,把腳踏車停在樓梯把手上面,像是耍特技,另外還有許多腳踏車掉在水溝內,長期無人認領,此外,滿載陸客的遊覽車,常常為了載客堵住校外道路,造成學生只能逆向騎機車,險象環生。

遊客用手機拍到,中山大學內學生的腳踏車,停得有夠高,把樓梯扶手當成停車場,距離地面大概有六十公分高,不知學生為何抬上去,校內停車有這麼難嗎,再往校園內走,腳踏車停得東倒西歪,甚至還有腳踏車停在水溝內,這些另類停車法,讓遊客看傻眼,校內學生也覺得影響遊客觀感。

不止腳踏車亂象,放學後學生還得面臨遊覽車霸道的困擾,遊覽車為了載客 不管後面大排長龍,擋住整條路,學生抱怨遊覽車常常同時好幾輛違停路邊,等待陸客不僅佔據車道,機車騎士更是只能夾縫中求生存,中山大學有西子灣柴山等美景,每天四千人次、兩百輛遊覽車進出,一年遊客超過百萬人,校方說目前已經實施遊覽車總量管制,另外也提醒學生發揮公德心,不要亂停腳踏車,影響校園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