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06:56

一門4郵差 老爸榮退子女接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看到父親無畏風雨出門送信的背影,讓我們深受感動!」宜蘭郵局郵務士黃棟樑任職廿六年後,本月二日榮退,三名子女報考郵政特考同榜錄取,傳為佳話;長子黃家楷昨天到職接棒,黃棟樑輕拍他的肩膀,鼓勵兒子「好好幹,不能漏氣!」

宜蘭郵局郵務士黃棟樑(左一)任職26年後榮退,長子黃家楷(左二)、次子黃嘉民(右二)、女兒黃馨慧(右一),報考郵政特考同榜錄取。六十歲的黃棟樑,民國七十九年考上郵務士,成了綠衣天使;三名子女從小耳濡目染,長大後決定「繼承衣缽」,去年十月連袂參加郵政特考同時金榜題名。長子黃家楷、次子黃嘉民考取郵務士,女兒黃馨慧考上內勤,黃家楷最早獲分發;宜蘭郵局局長王潤德說,三兄妹同榜考進郵局,在國內郵政史上相當罕見。

黃棟樑任職宜蘭郵局頭城支局期間,送信區域從頭城鎮市區到宜蘭縣境之北的石城里,單趟距離廿多公里,平時騎著野狼機車挨家挨戶送信,今年元月間,霸王級寒流來襲,他忍受攝氏五度低溫照常出勤,不喊苦,唯一任務就是使命必達。黃爸鼓勵孩子保持熱忱勿忘初衷,「即便颳風下雨,也毫不遲疑,你是兒女眼中的巨人!」

小時候住頭城的黃家楷說,當地沿海地區,夏天酷熱,冬天吹起凜冽寒風,騎車送信對體力是一大考驗,每次目睹爸爸出門時的背影,心底有股莫名感動,自己以父親為榮,立志當個稱職綠衣天使。黃棟樑送給小孩「勿忘初衷」當座右銘,要時時保持熱忱,他也將緊盯要求他們善盡職責,一刻都不能怠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