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16:20

癮君子請注意! 半小時不抽煙你的身體開始這樣

癮君子請注意! 半小時不抽煙你的身體開始這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對癮君子來說,戒煙是件痛苦的事,但美國心臟學會(AHA)研究顯示,戒菸愈久對身體的好處愈明顯,從半小時開始,整個身體的健康狀況都會有所改善。

研究報告指出,30分鐘不抽煙,身體就會有所反應,首先血壓和心跳會減緩,手腳也比較不冰冷,8小時不碰煙,血液中的含氧量開始提升,戒煙2天,味覺、嗅覺逐漸敏銳,3天後,癮君子的支氣管開始放鬆,到了第3週,循環系統、肺功能與耐力會有明顯進步,戒煙9個月,咳嗽、鼻竇充血的情況會降低,肺部開始清除黏液變乾淨。

報導還說,戒菸1年後,心臟病風險降低到吸菸者的50%,5~10年後,戒煙者中風、子宮頸、口腔、喉、食道等罹癌的風險會減半。至於一般人最知道吸煙危害最嚴重的肺部,在戒菸10年後,肺癌風險也會降低一半。然後戒菸15年,就幾乎忘了菸的滋味,而與吸煙者相較,心臟病與死亡風險也大大遠離。(圖片翻自soundofhope.org)

提醒民眾,吸煙有礙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