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12:35

新政府將上路 專挑副市長入閣?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傳出接獲徵詢,可望接下內政部政務次長或是部會首長人選。而除了許立明,桃園副市長邱太三幾乎確定將接掌法務部,甚至包括台北市的副市長們也一度傳出都有入閣機會。

林全新政府沒有蜜月期馬上展開徵詢,新內閣找人才,有政務經驗的人成為第一目標,但綠營的縣市長們2014年底才當選,不管是最熱門的陳菊或賴清德入閣可能性不大,但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傳出可能在新內閣發揮研考專長,高雄新聞局許立明曾在陳菊任勞委會主委期間,擔任辦公室主任,陳菊成為高雄市長後,許立明更先後擔任過研考會主委新聞處長,2014年才接任副市長,現在有希望更上一層樓。

事實上蔡英文積極布局新政府團隊,綠營執政縣市的副市長們成為被鎖定目標,包括台北市兩位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都曾被傳可能入閣,桃園副市長邱太三也確定被徵詢可望接下法務部長,有經驗的政務官能快速推展政府工作成為優先考量,馬政府愛用的"學者"這回幾乎都不在蔡英文的考量範圍,蔡英文對施政成績的急迫感可見一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