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2:42

有跌倒危機! 6成手杖不合格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消保處查核市面上14件非木質手杖,發現有9件品質不符合規定,不只兩家銀髮族商品專賣店北之特和樂齡生活,專門賣給長者使用的手杖品質不良,就連知名的戶外用品品牌歐都納,手杖也不符合規定。現在雨天地面濕滑,長輩們一旦用了這些不合格的手杖,恐怕會有跌倒危機。

下雨天路面濕滑,家中長輩在拿手杖出門之前,恐怕要先檢查一下,因為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市面上14件非木質手杖,發現有9件品質都不合規定,行政院消保官王德明,像是樂齡生活和北之特,這兩家專賣銀髮族用品的公司,手杖產品卻都不合規定,其中北之特的折疊杖,一支要價台幣快2600元,卻問題多多。

而知名戶外用品專賣店歐都納,販賣的多用型雨傘拐杖,也有多項不符合規定,主要問題多半是杖端膠頭止滑功能不足,握把斷裂,載重壓力不夠,行政院消保官王德明,消保官也建議,民眾選用手杖,千萬不能選擇沒有止滑功能的登山杖和竹杖,也要記得購買通過標檢局檢驗,有商品檢驗標識的產品,杖端膠頭如果出現磨損,也要淘汰,以免失去止滑功能萬一繼續使用,造成長輩們不慎跌倒,可就大不妙記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