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2:42

運動前喝冰飲 有助長跑耐力?!

王義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人運動風氣增,醫師多提醒運動補充水分以溫水為佳,但學者研究發現若想提升表現,應在運動前或運動中攝取冰飲,運動中可喝攝氏四度冰水,最理想每小時喝一到一點二六公升,或運動前半小時內攝取五百五十至六百C.C.、攝氏一點四度至零下一度冰沙,如此可延緩體能到達臨界點,有助長跑、騎單車耐力。

馬拉松鳴槍起跑,誰能撐到終點,比的是耐力,如何提升耐力,國內研究有新的發現,冰沙,冰飲可促進運動耐力,可能與降低人體核心溫度,減輕心血管壓力,每次超過一小時的長跑、騎單車等運動,效果更顯著。

民眾不太認同,攝取冰飲是為預冷處理,人類運動時,體內核心溫度達攝氏四十度時,感覺明顯倦怠,因此喝冰沙,預冷可先降低核心溫度,但醫師提醒運動中千萬不可以喝冰的,除此之外,醫師提醒運動前、中、後都要補充水分,喝冰飲可能較適用強調耐力的運動,如果從事低強度活動則無需攝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