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18:56

孕婦吃魚過量 小心"胖了"孩子!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一般醫師都說,雞肉或魚肉這樣的白肉、比紅肉好,但孕婦別吃太多的魚肉!美國和英國研究都發現,孕婦每周攝取魚類、如果超過三份,小孩出生後,容易過胖,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比較高,主要是過多的魚,裏頭的重金屬,會影響內分泌,建議孕婦均衡飲食,避免吃深海魚。

媽媽都希望小孩聰明可愛,懷孕期間會選擇多吃魚 ,但小心孕婦吃太多魚,反而會讓會寶寶體重過重!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每周攝取魚類超過三份(230到340克)的孕婦,小孩在兩歲、四歲、六歲時BMI都會過高,導致未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高,醫師表示,這是因為魚類受到重金屬汙染,建議孕婦避免吃深海魚,均衡攝取其他食物,少吃紅肉多吃白肉,這是很多醫生都會建議的,加上孕婦都想讓自己寶寶頭號壯壯,會想多吃魚,但是希臘克里特大學蒐集歐美兩萬六千份孕婦資料,追蹤孩子發育狀況到六歲,結果發現孕婦如果一天吃超過三份的魚,孩童四歲過重機率高出14%,六歲過重機率是22%,女生狀況又更明顯。

研究已經刊登在美國醫學會小兒科學期刊,吃,研究學者也表示,孕婦吃到重金屬汙染的魚是推論,但美國和英國官方單位也都建議,孕婦一周魚類不要吃超過三份,約230至340克的量,避免吃深海魚就好,過去也有研究,每周吃一次魚的和不吃魚的人比,早產比率有顯著下降,可見魚對寶寶的影響,只要不吃過量,還是能讓寶寶健康頭好壯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