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19:07

台版奔牛節! 乳牛搬家向前衝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西班牙有熱鬧的奔牛節,牛隻追著鬥牛士來回狂奔,但您台灣也有牛兒狂奔的景象嗎?新竹新埔1間牧場,70多頭乳牛要搬到新家,由於距離才1公里,不可能開車載,最後酪農業者找來3歲的小羊當「領頭羊」在前方帶路,15分鐘完成台灣版的奔牛節,場面十分壯觀。

數到三,牛兒們一起往前衝,這裡不是西班牙,不過卻也有奔牛節,只是這些牛不是鬥牛,是一群可愛的乳牛們,雖然沒有鬥牛的狠勁,不過一大群乳牛上街還是很壯觀,還是得出動警方幫忙管制交通,原來這群牛會這樣在街上狂奔,是因為新竹新埔1間牧場牛要搬到新家,因為距離才1公里,牧場業者就找來3歲的小羊當「領頭羊」,在前方帶路,也出動20個親朋好友幫忙趕牛,好不容易,終於來到新家,但有些牛在過程中被嚇壞了,腿軟跌落山坡,還得靠主人趕上來,短短15分鐘,台灣版的奔牛節安全落幕,牛兒們終於能在新家安定的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