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06:40

叫我第一名! 7旬包租公健保補充保費年繳324.5萬

叫我第一名! 7旬包租公健保補充保費年繳324.5萬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收入以外得到的所得,如果超過一定金額,就得繳交健保補充保費,去年健保補充保費共收469.91億元,較前年多2.49億元。而健保補充保費王,是台北一位70多歲的「包租公」,他繳了324.5萬元。

據了解,一般住宅租金補充保費,因房東會要求內含在租金內,房客乾脆不報稅所以收不到,這位包租公繳交的這麼大筆租金補充保費,應該是在精華地段的土財主,擁有不少間的辦公大樓出租。

補充保費繳費第二名的是位兼差王,住在大台北地區50多歲男性,一年繳了296.7萬,他除了原本的工作外,一年的兼職收入竟高達1億4000萬,官員表示,不排除是知名紅牌演講家、股市名嘴或超級電視名嘴。排名第三的是股利補充保費繳費,也是位住在大台北地區的70多歲老先生,一年繳了226.4萬元,推測是擁有2家公司以上,手中握有家族企業公司股票的股東。

健保署官員表示,去年健保補充保費收到較前年略高一點,但幅度不大,顯示補充保費已到一個穩定的程度。(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