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 12:00

1人擁129屋! 囤房大戶被盯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一輩子都在追求能有一間自己的房子,但是在台灣卻有人名下擁有129戶,財政部長張盛和看不下去,將推動房屋稅和土地稅合一,讓全台灣囤房子的包租公、包租婆,手上有多少房子全都露。而在完成全國總歸戶後,就會將非自住的房屋稅率,由目前1.2%,調到最高3.6%,預估明年(2015年)開始實施。

  你的有一天能中樂透買房的心願,卻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實現,但有人老早就是「每一天」了。包租公、包租婆多金,三百多間套房在出租,劉媽媽手上台北市店面就超過20家,甚至有1人擁129屋的案例,這還不是最會包的。

  「不能萬家燈火,都給一個人火。」居住正義,房地合一課稅將上路,財政部長張盛和決定來滅火,因為全世界只有台灣房屋和土地分開課稅,預計明年開始端出房地合一課稅。財政部長表示,我們土地課土地增值稅,房屋部分用實價課所得稅,但是房屋土地分離的關係,實際交易價格查不到。

未來在完成全國總歸戶後,就會將非自住的房屋稅率由目前1.2%,上調至最高3.6%,你有多少房子,政府將可一手掌握,遏止逃漏稅。房地稅合一課稅,會不會併入綜合所得稅還要再商量,但是要打囤房這件事沒得商量,張盛和說台北房價已經過了十多年的好日子,好日子慢慢要過去了。

  這報紙一打開,今天國內外有什麼大事,只有一半;另一半一定是房屋廣告「我要賣房子」,再翻下去一樣,翻到底通通是「我要賣房子」,房子真的那麼好賣了嗎?張盛和打房打的趁熱,居住正義、房地合一課稅將上路,也要想辦法讓炒房的人低頭,誰敢獅子大開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