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9:56

院長女是浩鼎股東 重傷中研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研究院成了中央炒股院嗎?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擁有三千張浩鼎股票,而且以低股價31塊購得,市值一翻十億元,掀起軒然大波,就算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澄清,自己本人沒有持有浩鼎半張股票,仍然重創中研院學術超然中立的形象,在眾多生技產業中,因為翁啟惠不只一次針對浩鼎表示力挺,特別是新藥技術,一般投資人很難了解,多半看名人加持,一句話就影響投資決策!也就難怪浩鼎能在毫無獲利的情況下就能飆上股王。

翁院長真的有這麼乖嗎?今年二月,準總統蔡英文參觀浩鼎,中研院長翁啟惠緊緊跟著,現在大家才知道,四年前,三千張浩鼎股票,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就緊緊抱著,市值高達十億能不抱嗎,就算出了包翁啟惠要中研院出來扛,幫幫腔,說翁啟惠本人沒有台灣任何生技公司股票,這話只說了一半,本人沒有但家人有這樣撇的乾淨嗎,別忘了你現在是在哪裡當院長。

中研院是中央學術研究最高機關,翁啟惠是化學家或許也是個命理家,四年前女兒抱著三千張浩鼎股票時,當爸的接受媒體訪問時這麼說的,「女兒現在雖然是個窮畫家,卻過得很快樂,我女兒現在是活在希望裡,也許有那麼一天,她會很有錢。」

這一天真的來了,浩鼎壓根都沒獲利一塊錢,卻能讓股價從一度攻上775元,市值上千億坐上生技股王,葫蘆裡到底賣的是甚麼藥,一般投資人對新藥技術根本看無,所以只看背後大股東是誰,還有看新技術是誰在推。

而投資人願意為浩鼎掏出銀子,看的就是翁啟惠的面子,那麼多的生技公司翁啟惠就只挺浩鼎,連解盲失敗還在挺,就算自己一張浩鼎股票都沒有,幫人家抬轎有沒有呢。

當年翁啟惠發明,利用醣分子一秒鐘測出癌細胞,但中研院負責的國家生技園區,利用國家預算卻十四年都做不完,浩鼎攻上股王不用一年就登基,中央研究院變成中央炒股院嗎?中研院前院長胡適,這麼說著,「對事在不疑處有疑,對人在有疑處不疑」,這次大家很難不會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