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19:00

3月水費暴漲! 小琉球居民嚇壞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琉球鄉居民投訴,三月份水費帳單暴漲,向議員投訴多達五個村莊的人,水費平均從幾百塊暴漲到幾千塊,最誇張的是一家五口,竟要繳超過一萬四千多元水費,相當於一個游泳池水量,質疑水表有問題,第一時間向自來水公司詢問,對方卻說要先繳一千三百元的驗表費,讓小琉球居民相當不滿,說難到被當成二等公民?

就是這張1萬四千一百六十九塊的水費單,讓家住小琉球的彭先生嚇壞,這相當於625噸游泳池用水量,和以往水費差了快20倍,比一比去年同期日平均用水度數也差了23倍,類似遭遇的還有五個村的村民,紛紛到議員洪大姊服務處投訴。

小琉球超過上百戶,三月份水費單暴漲,原本幾百塊的水費,突然飆到幾千塊甚至破萬,叫居民如何接受,議員代為向水公司反映,竟得到先付驗表費再處理回答,簡直氣炸,水公司清查,初步判定是抄表員有疏失。委外抄表員在去年東港迎王船祭時,便宜行事,沒依照既定抄表時間處理,惹出水費爭議,水公司管理出問題,被罵得滿頭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