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6 12:21

浩鼎解盲前 翁郁琇曾出脫股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浩鼎風暴愈滾愈烈,昨天檢方已展開偵查約談動作,第一波約談浩鼎總經理黃秀美,根據資料發現,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的確解盲前就先一步賣了十幾張股票,獲利約五百萬,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和利益輸送,而且翁郁琇2012年買股9300萬,錢從哪裡來?翁啟惠自稱是依照美國法律辦父母贈與,但是在監察院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中,當時翁啟惠並沒有這筆支出資料,有沒有可能吃上逃漏贈與稅呢?

檢調昨天首度約談浩鼎總經理黃秀美,追查是否有內線交易,檢調比對資料發現,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的確在解盲前賣股票賣了十多張,也發現翁郁琇賣股的鼻子很靈,2012年興櫃前一個禮拜,以每股31元持有三千張,在2015年浩鼎上櫃前她就先賣掉1067張獲利三億,緊接著在今年二月解盲前三個月,她又一個箭步先賣了十多張,約獲利499萬,現在她手上還有1923張,以昨天收盤價420來算坐擁市價八億多元,為甚麼翁郁琇賣股賺前一直走在最前面,也讓檢調鎖定女兒興櫃前一周低價買股。

當爸的翁啟惠是否涉及公職人員迴避法,如果翁郁琇上櫃前賣股的獲利三億,最後落到老爸口袋,翁啟惠會不會吃上收賄罪,解盲失敗以中研院長公開力挺,圖利罪會不會再添一筆,翁郁琇為何知道解盲前股票趕快賣,該不會千線萬線不如內線?!翁郁琇老爸口中的窮畫家,2012年買股的9300萬哪裡來,窮畫家難不成有富爸爸,不過調出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記錄,當時翁啟惠申報記錄財產都沒有這一筆,就算照他說依美國法律辦父母贈與,但台灣國稅局課稅不分海內外,照理說要課10%的贈與稅,翁啟惠繳了嗎?一切疑點,就等檢調追查結果,招財進寶的財神爺到底是哪一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