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14:21

校園鄰近商店 零食3.1%不合格

楊茜雯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兒童節快到了!關心兒童吃的健康,很多小朋友愛吃零食,台北市消保官抽查,17所中小學附近商店和懷舊老街販售的兒童零食,包括糖果、水果乾、蜜餞和飲料等,不合格率3.1%,其中一件迪化街所買的泰國製芒果乾,添加黃色色素5號,但外包裝卻沒標示,依照食安法要求業者限期回收改正,還要開罰3萬到300萬罰鍰。

小學生一放學,肚子就好餓,一群群衝進學校附近商店買零食,飲料、餅乾、糖果都不放過,台北市消保官,抽查17所國中小學附近商店和懷舊老街零食,不合格率3.1%,有零食標示不老實,就是這一件在迪化街商圈購買的泰國製的芒果乾,裡頭明明添加了黃色色素5號,但外包裝卻假裝沒這回事,已經違反食安法。

小朋友經常拿零用錢買零食吃,尤其學校附近商店柑麻店最受歡迎,因此消保官稽查,還是發現有業者不守規定,也提醒家長挑選兒童零食,有添加過多甜味劑、色素、防腐劑的,最好少吃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