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18:49

男自製手榴彈 半夜引爆嚇壞人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民眾投訴,住家巷子這最近凌晨都傳出爆裂聲,兩個月來6次,居民下樓查看,發現了像小型手制手榴彈的爆裂物,認為這是無差別攻擊,嚇得趕快報警!警方循線逮到一名25歲的男子,他去年就曾經因為在這亂放大龍炮被抓,沒想到今年又來了,這個像手榴彈的物體是高空煙火的芯,量大的話還是會炸傷人,男子為何要亂丟,原來只是因為覺得好玩!

監視器中,凌晨1點多,一台機車騎進巷子,沒多久地上就冒出火花,居民被爆炸聲驚醒,下樓一看嚇壞了,爆炸的好像是手榴彈,這顆比手掌小,有引信,繞著黑膠帶的爆裂物,爆裂開來之後就留下藍色碎片,里長說這兩個月來,就已經發生6次晚間爆裂,警方循線逮到嫌犯,發現他亂丟的不是手榴彈,逢年過年最愛放的高空煙火,裡面的煙火彈就是長這樣,而25歲的嫌犯其實去年就已經開車放過大龍炮擾民,理由只是好玩,但兩次都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最多罰款6千元,讓居民又怒又怕,罰款就沒事,那下次真的放炸藥,造成傷亡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