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19:35

獅王遭激怒攻擊 管理員竟槍殺

張樂 編譯

世上的獅子王又少一頭了。肯亞奈洛比野生動物園發生管理人員開槍打死獅子王。原來一名遊客惹火了獅子王,獅子王默浩克發怒攻擊,管理人員帶了來福槍卻沒帶麻醉槍,情急之下,只好開槍打死牠。許多愛護動物人士看了痛罵,究竟是哪個笨蛋害死了獅子王。

獅子低頭咬人群眾驚呼連連,管理人員開槍嚇阻獅子,獅子受到威脅開始奔跑。到這兒,獅子踉踉蹌仆倒在地上,管理人員近距離再捕上一槍,送牠上黃泉路。

肯亞地方官員說,「我原本期望管理人員撂倒獅子而非殺了牠。」

這頭13歲的大的雄獅默浩克有俊美的獅鬃,威風澟澟的架式,是鎮園之寶、人氣明星。但是這一天,遊客多達四百人,讓獅子王默浩克很焦躁,偏巧遊客惹火了牠,獅子王衝上去攻擊,致一名遊客背部撕裂傷,但默浩克最終卻送了命。

牠的遭遇讓人聯想到去年七月命喪槍口的辛巴威獅子王賽西爾,賽西爾是被貪婪狂妄的美國醫生殘忍獵殺的,但默浩克被人逼急了,又遇到只帶來福槍卻沒帶麻醉槍的管理人員。一連串的錯誤註定獅子王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