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天空步道見客 跳傘出槌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位於大陸重慶、號稱世界最長的懸空橋樑,週日正式對外開放。這座懸空橋樑完全仿造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而設計的。既然是仿造、又想作第一,因此打造了比大峽谷天空步道僅僅長五公尺的雲端懸空廊橋,還請來大陸第一飛人徐凱作低空極限跳傘秀。可惜主角徐凱最後栽進水裡,是開幕秀美中不足之處。

號稱雲端廊橋,就要讓遊客享受雲端漫步的感覺,因此廊橋搭在海拔一千公尺的峭壁上,開幕式這天,兩名好手表演低空極限跳傘秀。穿藍衣的是在大陸第一飛人之稱的跳傘選手徐凱,一旁是他的教練邁爾斯。當天候條件不錯時,兩人縱身一跳,由於峭壁垂直高度只有718公尺,因此僅僅兩秒就拉開傘包,順風滑翔。雲陽龍缸峭壁的美景飽覽無遺。

教練邁爾斯定點著陸,不過徐凱的落點不好,栽到水裡。成了一大焦點。從各個角度看,這座長26.68公尺雲端廊橋有如大峽谷天空步道的翻版。下方無任何支撐,用五百噸鋼材打造,能耐規模八的強震和14級強烈颱風。開幕後,預期未來將吸引無數大陸遊客慕名而來。但為了安全每次只讓30名遊客走上廊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