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18:49

陳建仁訪旗山 大溝頂住戶鬧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下午到高雄旗山,參加蒸氣火車頭展,不過卻遇上居民鬧場!原來這些鬧事居民都是去年跟華視新聞獨家投訴,他們一共有兩百多人,本來住在旗山大溝頂商場,但因為市府要求要進行治水工程,強硬下達五月前全部拆除老屋的政策,今天再度抗議,跟現場維安警方發生激烈拉扯。

旗山老車站前廣場鬧成一團,投綁白色布條的都是當地居民,他們大聲怒吼,但這樣吵警方怎麼允許,雙方爆發激烈拉扯,原來這些居民都是旗山大溝頂舊商場的住戶,他們要抗議市府打算在五月底前,以治水的理由把這裡的33戶老屋全部拆掉,其實早在去年11月居民就跟華視新聞投訴,一想到住了快60年了家可能毀於一旦,居民怎麼甘心。

民國45年完工報告書是鎮公所、縣政府核准,水利局保證屋子有維護不會倒,現在說拆就拆,這個張阿公擔心到中風,老人家不捨,昔日的大溝頂商場繁榮熱鬧,有多少故事都在這塊土地上,如今卻落得必須喊破喉嚨拼生死,這叫居民情何以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