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18:49

國有地禁種菜 田園城市被打臉

陳建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田園城市」計畫,可能生變?中山區埤頭里一處國有地開放給市民種植蔬果後,卻遭到國有財產署反對,發公文要求不能種植蔬菜等「有價作物」,否則就要改以標租方式申請,讓在這裡種菜的市民覺得很不合理。

  一格一格種了各式蔬菜,在地價高昂的台北市區也能當快樂農夫,市長柯文哲曾親自種菜示範,上任後大推「田園城市」計畫,沒想到埤頭里,這處國有地改成的快樂田園,卻遭國有財產署發公文,供市民種植的蔬菜違反規定,如果要繼續種就得用租的方式來申請。

  在這種菜吳先生認為國產署不合理,當初荒地沒人管,雜草叢生,委託市府代管給市民種菜當休閒,沒想到活化土地種菜後,國產署卻反過來認為是"有價作物",要求市府付土地租金,讓民眾大喊很誇張。

  台北市目前有176處閒置的國有公有地,開放給市民種菜,但國產署堅持種花草可以,種菜就是有價值作物,一切得按規定不願放寬;北市府打算520新政府上任再溝通,但都市田園樂走調,市府與國產署看法不同,讓人跌跛眼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