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19:56

6千葉家子孫祭祖 拚金氏紀錄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清明節掃墓祭祖,桃園有一葉姓家族,來自世界各地的子孫,通通在清明節回來祭祖,算一算有超過六千多人,今年還申請了金氏世界紀錄,另外在新竹有一劉姓家族,每到清明時節就會有上千人聚集掃墓,其中還有家人特地從大陸返鄉祭祖,因為家族人數眾多,每年這個時節,甚至會聚集小販來這裡賣吃的,讓清明幾乎變成了當地盛事。

這個場景看起來實在太壯觀,不過不說你不知道,這些人可全都是一家人,桃園這個葉家,每年都會聚集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祖孫,特地選在這一天回來祭祖,不管有多遠,叫是要回來上炷香,算一算這人數是真的很驚人,就是因為聚集了這麼多人,今年宗親理事長還申請了金氏世界紀錄,不過類似的場景,在新竹這裡也有。

上千人,聚集在一起,誠心的像先人,表達敬意,新竹這個劉氏家族,每年到了清明時節,來自各地的家人都會回來這裡,一起祭拜祖先,不過也因為人數眾多,也吸引了小販來做生意,就是因為人數太多了,也讓這個難得的千人掃墓奇景,不但成了當地盛事,更成了清明時節最重要的地區特色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