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8:49

蘆薈膠除粉刺 黏著劑傷皮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代購超夯商品泰國蘆薈膠,號稱可以把粉刺連根拔除,讓毛孔清潔溜溜,但看在美容師眼中,這成份可能添加黏著劑,強調拔粉刺很傷皮膚,連沒有粉刺的部份也很容易受傷!皮膚科醫師建議沒有經過政府認證的商品,還是別輕易嘗試,否則出了問題恐怕求償無門!

小編試用小小一瓶像是白膠的凝狀物,可是現在團購網站最夯的主打產品!來自泰國的蘆薈粉刺凝膠,跟妙鼻貼有相同的功效,專拔難清粉刺,原價一瓶299,現在下殺59,吸引不少人掏錢嚐鮮,卻有人用出問題!

投訴人陳小姐說用完刺痛,收斂沒用,不管是美容彩妝團購網的編輯,還是專門試用保養產品的美妝達人,試用的心得都會有"超級難撕"的相同感覺,不是怎麼撕都撕不開,就是痛到緊皺眉頭差點飆淚,雖然粉刺拔光光,卻可能傷害皮膚!美容師王小姐表示整片都傷,用久皮薄,仔細看看,瓶身跟說明書上面,不是泰文就是英文,根本都看不懂,更別說使用方法,泰國氣溫比台灣高,所以使用前得先泡熱水液化,代購網站平行輸入,沒有經過政府認證核可,皮膚科醫師特別提醒粉刺凝膠的原理,跟妙鼻貼一樣,利用貼布上的黏著劑來拔除粉刺,但不只傷皮膚,有傷口或敏感性肌膚,很容易產生色素沉澱後遺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