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2:56

亂丟家庭垃圾 北市鬧區髒兮兮

陳麗雯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續假期,台北市的垃圾量也爆滿。有民眾發現,在台北市鬧區忠孝東路延路的垃圾桶,到了晚上就幾乎滿出來,而且不少都是大袋子裝,怎麼看都不像是行人的垃圾,比較像家庭垃圾。清潔人員也抱怨,一天收三到七次,但還是收不完,垃圾桶變大,很多住戶都拿家庭垃圾出來丟。對此,環保局也提高檢舉獎金,從50%到75%,希望能減少這情況。

連續假日的台北市街頭,垃圾桶爆滿,裡面塞得滿滿滿以外,外頭也是大包小包。民眾看得傻眼,走過聞到濃濃異味,仔細看發現上頭堆滿飲料杯,還有大袋子裝得大包垃圾,一旁還有紙袋裝,怎麼看都不像是行人路過丟的垃圾,比較像是家用垃圾。

髒亂影響市容,尤其地點又在捷運站出口,北市重要道路忠孝東路,從忠孝新生一路到善導寺站,都有這種狀況。不是清潔人員不收,是有苦難言。為了加強取締,環保局提高檢舉獎金,從罰金的50%提高到75%,民眾檢舉一次違規,就有900塊錢入袋,也能維護市容,一舉兩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