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護照赴美 可申請"快速通關"

陳麗雯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經常往來台美之間的民眾,有好消息了!中華民國護照入境美國免簽之外,一旦事先申請通過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的台灣民眾,未來入境美國時,就不需要大排長龍等通關,可以使用電子快速通關系統,節省40分鐘!外交部說台灣是美國這項計畫16個國家中唯一非邦交國,顯見美國的重視。不過申請費用要100元美金,很多民眾聽了覺得太貴了,如果不是工作需要經常飛美國,申請的意願就不高。

入境美國,光是看到這長長人龍排隊就累了,未來台灣人持護照入境美國,將可以免去這麻煩。只要事先申請通過美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ENTRY,就可以使用電子快速通關。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最久等過1小時45分鐘,如果前面有第三世界國家的人就要更久,台灣一年赴美旅客多達41萬3千多人,名列美國全球海外旅客來源的第17大的國家。粗估通關時間可以省40分鐘,只是申請費用得花100元美金約台幣3000多元,對部分民眾來說CP值不高。民眾表示不想申請不常去不會花3000多,太貴了,但也有民眾說時間就是金錢可以。

未來入境美國,也可以像出入台灣一樣輕鬆快速,何時上路,外交部還沒有答案,但光是從台灣成為這項計畫16個國家之一,而且是唯一的非邦交國,不難看出美國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