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19:28

150米通道裝6冷氣 北捷挨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捷運站地下通道真的有這麼熱嗎,台北捷運七張站二號出口,短短150公尺地下道裝6台分離式冷氣,民眾質疑車站已經有中央空調了,還另外裝冷氣,也太浪費電了吧,捷運局澄清,因為這個地下通道比較長,空調不夠,擔心旅客太悶熱,才會裝冷氣。

一走進七張站,得要走過這長長通道,但奇怪,怎麼牆上會有冷氣呢,仔細一算,一台又一台的冷氣等距離排在牆上,這種大部分都用在家裡的分離式冷氣,現在出現在捷運站地下道裡,短短150公尺的通道,竟然有六台冷氣,只是捷運站本來就有中央空調了,現在又多加這些冷氣機,這個捷運站,有這麼熱嗎?

這裡是捷運七張站的二號出口,從外觀來看更明顯,分離式冷氣的主機就在捷運站的屋頂上,只是這裡是開放空間,出入旅客和別的出口比起來,並不多,究竟為何要特別裝冷氣?

原來二號出口,是後來才蓋的新出口,擔心空調不夠力,才會有這親民措施,捷運公司也澄清,冷氣只有五到九月才會開,一次開三台,輪流運轉盡量省電,只是這捷運通道,出現分離式冷氣,的確很少見,難怪民眾會吃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